最近做手工書,一開始走唯美風格,做得整整齊齊,又翻又立又拉,看起來有立體書的fu,幫五歲兒子做一本,原本是記錄他的想法,前天假日突發奇想,乾脆讓他自己畫看看,他的生活地圖是什麼? 沒想到....

20171017_090749.jpg

媽媽: 媽媽在做地圖喔! 你要不要也畫你一整天都在哪裡做什麼事?

阿肥: 我早上要去大蘋果上課,(邊說邊畫)學校有一顆大蘋果,我們教室有好幾樓好多人

阿肥: 然後回家後要看大鯊魚

媽媽: 哪裡看得到?

阿肥: 平板啊! 手機也有

阿肥: 然後放假要去科博館,裡面有關一隻大恐龍,還要去阿嬤家,阿嬤家比較遠

 

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,隨口問一句,媽媽晚上也有很多事做,你有嗎?

阿肥: 有啊! 晚上我要睡覺要做夢,很忙喔!

媽媽:

 

五歲小屁孩跟我說很忙,還是忙著做夢!!

他開始畫之前做過哪些夢,一個一個跟我講,還真是一大篇....

既然這樣,我幫他貼上白天晚上的照片和標題之後,就讓他重畫一次

他之前看過的遊戲書idea,也拿來運用,幫他做了一個紙手電筒,

照亮他夢境裡,到底在忙些什麼???

完成後發現,這小子的想像力好有趣,真是敗給他了!!

 

IMG_2788.JPG

IMG_2785.JPG

媽媽的生活地圖是這樣,在規規矩矩的道路當中,每天都有安排性的在做這些事

可五歲小孩根本不管道路怎麼走,他只知道,他要去哪裡,媽媽會搞定,他只負責玩他的

 

於是同樣綁在一起的生活方式,母子版親子書攤開比一比,個性想法落差還真大呀!!!

拉拉書.png

媽媽的

20171017_090834.jpg

兒子的

 

================

後記:

創意是天生的? 還是培養來的? 見仁見智

我相信好的引導會開出美麗的花朵

 

就像阿肥的地圖,他看過我畫的地圖,看過遊戲書,喜歡看繪本,看恐龍,看鯊魚...

看了一堆東西後,有人問什麼,他就會去腦袋裡搜尋,

多看多學,過程中一定會有模仿,但模仿融會貫通後就變成自己的了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